学院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现场复核

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467

本网讯(质考办 白星宇)12月26日至28日,以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副主任、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为组长的山东省职业院校诊改复核工作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学院,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复核工作。



在诊改工作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词。他表示,学院被确定为内部诊改省级试点院校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持续推进,诊改成效初显,诊改理念入脑入心,恳请各位专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开具良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石忠作了讲话并对复核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表示,此次现场复核工作的目的是进一步督促落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持续完善内部质量诊改体系和运行机制。专家组将按相关要求,帮助学院理清思路、优化方案、总结成效、找出问题、提出建议。

院长姜玉鹏从学院历史与发展、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他表示,学院坚持“全诊改”“真诊改”“实诊改”“常诊改”,形成了“三全两真三实一常”的3231诊改特色,质量立校理念深入人心,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诊改工作达到了预期成果。

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平台支撑等层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内容涵盖了诊改基础、诊改目标、两链打造、诊改实施、诊改成效等方面。




复核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汇报会13场,召开了座谈会6场,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和课程负责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105人次,现场考察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考察。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院诊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组织健全、思路清晰、推进扎实,成效显著。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常态化自主诊改机制逐步形成;师生普遍接受诊改理念并积极参与,自我保证意识不断增强,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同时,专家组对学院诊改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姜玉鹏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敬业严谨工作态度和细致深刻的意见反馈。他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逐条分析,补足短板,完善改进,不断优化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通讯员:白星宇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