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山东省中职骨干班主任国家级培训班

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796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处)1月4日至17日,学院举办山东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中职骨干班主任培训班,来自全省中职学校的210名骨干班主任教师分5个班次经过为期7天的线上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双高计划”建设与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的专题讲座,围绕2021年职业教育大事件、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取得的成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和专业实践能力、班主任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等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班主任职业能力发展路径。



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职教师资培训经验、培训班组织筹备工作,分享了学院在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此次培训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联合学生工作处共同开发设计培训方案,设置教师能力发展、家校共育、班级管理、德育工作、班主任谈心谈话、班主任科研能力提升、学生危机干预、学生活动组织、学生创业教育与职业精神等培训模块。为保证线上培训不走样、培训效果有保障,项目管理团队创新培训形式,实现了培训过程可追溯、可监控、可统计。参训学员对课程设计、专家实力、服务保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满意度达99%以上。

此次培训是学院争取的首个面向辅导员、班主任群体的国培项目,也是历年来参训人数最多的国培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展示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认真总结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经验,争取承办更多类似项目,更好地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品牌的影响力。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