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山东省院校信息安全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信息安全专业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741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涂振)1月17日至20日,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学院承办、山东谷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2022年信息安全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信息安全专业师资培训班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作专题讲座,副院长张宗国参加相关活动。



研讨会上,李达以《职业院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的实践》为题,围绕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专题分享,并结合数据治理介绍了学院信息安全防范的主要措施,系统讲述了信息化支撑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路径以及加强信息安全的经验做法。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石冰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信息安全专业人才需求缺口较大,针对专业发展过程中师资、实训条件等面临的共同痛点,各学校信息安全专业应秉承“虚拟教研室”理念,推动实现资源共享。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朱宪花教授、济南大学张波副教授、学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衣文娟、山东谷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分别从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典型案例经验分享、信息安全专业建设实践、专业集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与会教师通过分享经验、查摆问题,梳理了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为更好推进校际间资源流通与共享,会上成立了山东省信息安全专业教学联盟,推选我院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发布了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发展的“青岛倡议”。

在师资培训过程中,山东谷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讲师从2021年国赛复盘、典型题型分析、对抗环境代表性复盘等方面与各校信息安全专任教师进行了详细交流和分析。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省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师资交流,推动了校际间资源的流通流动。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职责,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总结经验,促进信息安全专业发展,为国家网络安全提供人才支撑。

来自全省兄弟院校的30余位信息安全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通讯员:涂振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