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个项目入选“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案例“

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788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王风磊)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案例征集工作情况,学院报送的《“立体推动+技术驱动”高职院校混合教学改革》《智慧校园赋能学校治理水平提升》两个案例入选。



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总结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中的成果经验,持续发挥职业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征集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经过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全国遴选了108个有创新、有特色的典型案例。

为做好案例申报工作,学院组织了教育信息中心、教务处及相关院部,结合数字校园、网络教学平台的海量数据,系统梳理了学院信息化与教学、管理、服务的典型做法,提炼了“信息化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治理与服务”两个类别的案例,并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院积极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规范》,持续推动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方面,聚焦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同推进课堂教学、虚拟仿真实训、网络化顶岗实习管理模式创新和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形成“立体推动+技术驱动”混合教学改革模式;在管理服务方面,统筹推进包括校园信息基础设施、智能教学环境、业务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和应用、安全保障体系等在内的智慧校园建设,赋能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案例入选,是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大胆探索实践,发挥信息技术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