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科研创新平台暨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成立大会

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550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魏有广)4月2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科研创新平台暨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成立大会,对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暨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宗国主持会议。



李达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科研创新平台、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是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对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学校开展科研创新大有可为。他要求,推进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暨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建设,一要深化校企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发展。要形成“政行企校”四方联动的协同创新机制,突出成果转化、智力输出和社会服务的功能,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借助科研创新平台,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通过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相结合,聚合研究优势,壮大团队研究力量,承担重大项目攻关,争创高水平研究成果。三要打造省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要紧盯“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依托专业群优势,优化完善创新平台的体制机制,夯实平台建设基础。四要强化责任意识,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锚定目标,做好计划,优化平台建设方案,深入行业企业一线,做好项目对接。




会上,姜玉鹏与各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签订建设任务书。李达、姜玉鹏共同为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授牌。张宗国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各平台按照既定目标,主动谋划发展,积极寻求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科研发展处副处长孙诗靓宣读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暨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立项建设名单。10位科研创新平台负责人分别作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科研创新平台暨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建设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先后出台了系列管理办法,设立了科研创新平台专项研究课题按照“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思路,确定了10个院级科研创新平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立项建设项目。下一步,学校科研创新平台将不断完善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推进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