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党旗领航促就业

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93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李珊荃)为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及早谋划、多措并举,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了教师党员先锋队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学生就业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加强就业工作组织保障

学院党总支组建了以“总支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为主的就业工作队伍,发布了“促进高质量实习就业十大攻势”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对口专业学生就业指导、推荐及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形成党建工作与就业工作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局面,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提高站位,积极访企拓岗促就业

学院党总支着眼于市场培育,发挥专业教研室及教师党员先锋队作用,结合毕业生顶岗实习、校企合作等工作,每周联络各专业优质企业,线上宣讲行业最新动态、工作常用软件算法、岗位用人要求、职业上升通道等,帮助毕业生尽早制定本人职业规划,树立求职目标,以便有的放矢地求职就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计划在5月下旬组织名优企业通过适宜形式开展大型实习就业双选会,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供企业、学生双向选择。



就业育人,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充分利用新媒体,认真研究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思路、办法、技巧和艺术,积极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定期简历“问诊”等各种就业推动活动,激励同学们主动了解简历制作方法,提升制作高质量的求职简历的能力,为优质就业打下基础,保证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推进工匠精神培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就业工作有效融合”思路,用足就业政策,因势利导,推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通讯员:李珊荃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