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学校

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819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近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微笑文化”校园文化品牌成果入选,学校获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



“一校一品”是凸显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集中体现学校文化特质的重要项目,代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实践中的优秀成果。本次共有239所职业院校的239项成果申报评选,经专家评议、专家复评、专委会会评、教指委审定,最终确定了36所院校为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



学校2002年升格建校之初启动文化建设,2004年导入CI体系,经过持续完善和系统推进,形成了完整的文化系统。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色,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文化建设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文化育人导向,明确和具化“绅士风度、淑女风范”职业化人才育人目标,规划学校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和行为文化的建设路径,构建了以“崇德尚能、时尚真情”为内核、以“微笑文化”为外显的校园核心文化理念。

“微笑文化”作为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着力营造一种与行业文化相契合的微笑文化氛围,将职业热情的培养、职业精神的塑造、职业习惯的养成、职业气质的修炼贯穿于整个育人过程,架构和完善了微笑文化理论研究体系、活动践行体系、传播推广体系,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学校入选山东高职院校文化建设优秀案例、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文化建设是学校的基本职能与使命追求,也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的内在要求。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的发展目标,坚持实施文化强校战略,建设“主流价值深入人心、文化传统根基深厚、职业教育特色鲜明、高雅艺术浸润深刻、文化服务影响深远”的特色文化体系,打造“格调高雅、开放包容、时尚活力、职教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全面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系统凝结学校的文化成果,切实提高校园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力创造力,为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保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