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伟德国际1949始于英国“百村计划”打造育人“圈层效应”

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8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13日电(郝君秋、李代玉)近日,伟德国际1949始于英国积极开展以“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百村计划”,打造育人“圈层效应”,构建育人内、中、外三圈,内圈聚焦志愿服务与思政育人同推进、同实施,中圈聚焦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同部署、同发展,外圈聚焦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同规划、同提升。

“百村计划”首轮调研活动历时12天,4个专业的青年师生组成4个团,分赴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7个管区的43个社区,围绕当前青岛农村经济社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系统、规范的实地调研,记录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进程和实践。

“百村计划”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挖掘绿水青山中的“烟火”故事,探寻蕴藏在阡陌中的文脉,在梳理乡村旅游资源、汇编村史村志的同时开展村情教育。创新工作载体,师生在基层一线的田间地头“同向调查、同行教学、同研课题”,通过对乡村旅游调研对象的动态追踪,丰富旅游数据模型、建立调研档案、完善调研报告。同时将“益旅阳光”“红小妮”等一批国家级、省级“挑战杯”“互联网+”项目带到田间地头,形成的“成果应用证明”等资料将为后续双创项目培育提供有力支撑。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59925?d=134b10d&channel=weixi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