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46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周晓莉)青春赛道踏歌行,追光逐梦启新程。4月27日至28日,学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愉悦。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队坚定沉稳的步伐和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满怀喜悦、激动与热情,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起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冉冉升起。

党委书记李达在开幕式上讲话,向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独特功能。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聚焦学生体质健康,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持续深化体育课程改革,不断健全和完善体育教育体系,体育工作投入持续增加,活动形式逐步丰富,设施和条件继续改善,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日益提高。他强调,运动会不仅是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而且是鼓足干劲、凝聚力量的手段。全校师生要以此为契机,凝聚力量、激发热情、增强体魄,以和谐健康的身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以崭新的风貌、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开启第二次创业新征程、努力创建职业教育本科学校。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李达宣布运动会开幕,欢呼声响彻全场。青春激扬的团体操表演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后,运动会竞赛项目开始。赛场上,运动健儿用顽强拼搏、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表现,践行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场外,摇旗呐喊、擂鼓声声,同学们、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学校副校长宫恩龙主持运动会开闭幕式。在28日举行的闭幕式上,运动会总裁判长夏飞宣布了竞赛团体总分成绩,工商管理学院、酒店工程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商管理学院、马院基础部、会计学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宣布了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单位名单,酒店工程学院、烹饪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学生组精神文明奖,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获得教工组精神文明奖。学校领导向获得运动会竞赛团体总分前三名和精神文明奖的单位颁发了锦旗。

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在闭幕式上讲话并宣布运动会闭幕,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向获得精神文明奖的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届运动会中,各参赛队遵守规则、服从裁判、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与比赛,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校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体育运动的习惯,将本届运动会激发出来的热情和体现出来的精神,倾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共同迎接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近1300人次参加了40多个项目的角逐,有700多人次获得个人和集体奖项,取得了新的运动成绩。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