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湖北、广东四所院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647

本网讯(教务处 王超)4月24日至28日,校长姜玉鹏带队赴湖北、广东四所高职院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张宗国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考察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特色、改革发展及“双高计划”建设等情况。考察组通过会议座谈、定向访谈等形式就“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申办、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科研与社会服务管理、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办学质量考核等方面与各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四所院校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众创空间、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及有关专业实训室。




考察中,姜玉鹏表示,四所院校是“双高计划”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发展院校,也是学校二次创业对标发展的典型院校。四所院校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紧盯上级政策文件要求,狠抓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高效推进社会服务和科研成果转化,积极创新办学和工作机制,在专业群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绩效改革、二级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借鉴意义的先进做法。姜玉鹏要求,在“双高计划”的收官年和二次创业的起步年,学校要以本次考察为契机,通过学习、借鉴、改造、实施,将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转化为自身的动力源,助推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发展处、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文旅学院、烹饪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交流考察活动。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