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1

本网讯(艺术学院 张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意识,筑牢道德奉公底线,弘扬崇廉拒腐风尚,艺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推动建设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养成的清廉校园。



以清为美 挖掘校园廉洁文化元素

为推动廉洁文化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艺术学院倾力打造“廉风艺韵”廉洁文化品牌,并面向师生征集到89件标识设计方案,学生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以“莲”化“廉”,充分结合艺术思维,将自己对廉洁的不同理解形成一件件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的作品,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的同时,切实增强专业实操能力。此外,承办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活动,师生们结合校园文化底蕴和实际,围绕廉洁主题相关历史文献、经典元素,将廉洁文化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提炼成创意海报、公益广告等平面作品,图文并茂、风采独特。

以画为体 打造“画说廉洁”主题长廊

继两季“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后,艺术学院精心打造“画说廉洁”主题文化长廊。这不仅仅是一幅幅经典作品的观赏长廊,更是一条警示长廊,集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相融合,提醒师生时刻保持“倡廉”“敬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廉洁治院、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的意识。



以声传情 “主播有新人”第二季全新上线

艺术学院“金牌主播”团队在新媒体栏目“主播有新人·党史我来说”的基础上,推出第二季“主播有新人 廉洁我来说”活动,由教师带领学生宣讲清廉故事、传递人文情怀,不断拓宽“线上 + 线下”同步引领廉洁教育的载体,打造廉洁文化建设微课堂,切实实现“一人线上领读,万人线下共享”的品牌效应,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培养清正廉洁品格,引领师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