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学习会

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3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于克晓)7月1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李达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了对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社会法治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作出了历史性、原创性贡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一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总结我国法治体系建设和法治实践的经验,发展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社会发展规律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三要加强法治教育,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学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开展好全校师生的法治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治校能力,不断拓宽法治宣传教育渠道,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