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2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7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研究对策办法,推动问题解决。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达主持。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开启第二次创业新征程、努力创建职业教育本科学校中遇到的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定党的建设、教学评价体系、思政教育等8个调研课题,学校领导结合职责分工领题调研,既重调查又重研究,既深入基层、走进师生,听实话、察实情,又走进其他学校,学先进、启思路,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和推动具体工作的思路与对策。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李达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深化调研上下功夫。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能力、谋划工作的基本依据、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丰富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促进调查研究工作体系科学化、工作目标精准化,提升调研水平。二是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转化调研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上求突破,在巩固拓展上见真章。三是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自觉,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抓、往深里走,不断总结经验,练好内功,使各项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把调研成效切实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