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全国暑期教学督导线上培训

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4

本网讯(质考办 白星宇)暑期充电不打烊,赋能提升促质量。7月14日至16日,质考办组织二级院部教学督导骨干10余人线上参加第七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暑期高峰论坛。此次培训是继5月份校级教学督导培训后又一次面向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的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的会议主题是“新使命•高质量•促发展”,围绕国家和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评价改革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对新阶段职业教育的新内涵、新要求、新动能进行了深入解读,聚焦督导制度创新、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数字化赋能等核心内容,共邀请到7位领域内知名专家,分别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评价、职业教育评估制度系统构建、常态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科教融汇赋能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与指导。培训中,二级院部教学督导认真聆听,积极与校外同行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培训后,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

二级院部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质考办将继续做好各级教学督导的服务管理工作,通过优化人员配备、保障督导条件、加强对外交流,切实提升学校教学督导能力水平,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白星宇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