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1个“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3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烹饪学院)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我校烹饪工艺与营养教师团队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学校已有2个教师团队获得“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开设于1958年,经过65年的砥砺前行、薪火相传,形成了“五代工匠传承”的教师团队工匠文化。团队成员致力于赓续中华烹饪的传统技艺和文化传承,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历史使命。经过五代工匠教师的栉风沐雨,探索出“工匠教师”成长的新路径、“数字+烹饪”的新技术和“工坊式”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将专业建设成为国家级“双高计划”专业群、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示范专业,不断涌现出“全国技术能手”“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青岛工匠”“五一劳动奖章”等先锋示范榜样,为培养餐饮产业“德技并修”的技艺技能传承和文化传承人才找到了路径,向中国烹饪职业教育贡献了秉承传统、开拓创新、行之有效的“青酒管”模式。

烹饪工艺与营养教师团队的入选,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与提质培优综合改革推进中的又一项省级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推动黄大年崇高精神实质与高校教师团队建设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通讯员:张妍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