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四届邮政行业技能竞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青岛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1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徐豪杰)7月30日,青岛市第四届邮政行业技能竞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青岛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本次大赛由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邮政管理局主办,我校与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市13家快递企业的7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邹杰,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光辉,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龙,青岛市邮政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凤晓,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韩立武,我校校长姜玉鹏参加开赛式。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主要考查选手们对快件收寄派送和新技术等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技能操作竞赛从派送路线设计、多物品收寄、快递包裹包装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查。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神贯注答题、科学规范收寄、快速科学分拣打包……以沉着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邮政行业从业人员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事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实践了我校作为第一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邮政行业的战略合作,加快产教融合和校企深度合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