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员科研素养提升研讨会

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75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李勇)8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主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员科研素养提升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校长姜玉鹏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成绩成就以及学校图书馆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增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协作,助力图书馆馆员科研能力提升,推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高职院校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苏新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山东图书馆学刊》编辑部副主任白兴勇等业界专家作学术报告,就图书馆员科研素质的提升、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的建设、论文写作与投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报告学术水平高、针对性强,有助于加强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员科研素养和队伍建设,拓宽馆员科学研究视野,提高馆员科研创新水平和服务育人能力,有效推动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图书馆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馆员科研素养和创新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吸引了全国7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的1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秘书长侯利华主持。  

 

(通讯员:王鑫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