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深蓝频道: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举办

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8月28日-29日,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青岛酒店学院举办。共有来自省内105所职业院校的189个教学团队、752名参赛教师开展激烈角逐。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协办,大赛按照中职、高职,以及课程和专业类进行分组,设置15个比赛赛场,决赛包括两个环节,评委观看团队提交的参赛视频材料、教学团队决赛现场介绍答辩,全面展现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成果与教师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办赛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办赛参赛工作,提出“办出高质量、赛出高水平”的总体目标。学校领导多次参加演练,针对关键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学校各相关部门发挥优势,通力合作,扎实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学校赛事筹备过程中,多次展开协调会、内部演练和压力测试,组织模拟测试和人员培训,全校共有200余名师生直接参与组织工作。



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教师教学竞赛,对全面提升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着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成功协办此次大赛,展示了多年来教学改革成效与教师队伍建设成果,学校将持续把教学能力比赛作为推动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深化“三教改革”,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促进办赛成果全面落地课堂。(孙冰)


原文链接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qfgWQyO?s=4&share_count=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