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2023年国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开赛

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技炫青春,能创未来。9月4日下午,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主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开赛,学校校长姜玉鹏主持开赛仪式。


开赛式现场

学校校长姜玉鹏主持开赛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辞

开赛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致欢迎辞,向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落实、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措施。他表示,学校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大赛制度要求,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精彩、高效、廉洁举办。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崔钰珂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崔钰珂致辞,向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协办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领导调研山东时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和职教高地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务实举措。他表示,要对标世界标准和行业标准,严格遵守大赛制度,做到安全办赛、廉洁办赛、文明参赛。

开幕式上,选手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大赛开赛。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宣布大赛开赛

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教授,赛项专家工作组组长、重庆商务职业学院赵晓芳教授,赛项裁判长、云南财经大学胡晓教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领队以及来自全国62所参赛院校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参加开赛式。

该赛项为团体赛,由前厅接待、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三个模块组成。其中,前厅接待分为办理入住、退房离店、投诉或突发事件处理,中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西餐服务为休闲餐厅服务。赛项内容涵盖了旅游大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核心技能和相关岗位职业素养,反映了现代酒店工作个性化服务、信息化操作、国际化趋势的特点,体现了酒店工作过程的规范化、实境化、流程化、个性化与职业化要求。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本着“借鉴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的宗旨,围绕酒店服务中的整体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进行展示角逐。


大赛领队说明会现场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有关部门以及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场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秉持“公平、优质、高效、廉洁”的办赛理念,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作为大赛协办院校,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大赛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推进、注重细节,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比赛流程梳理和模拟。通过系列举措,周密做好组织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了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为展现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技能人才风采搭建了良好平台。大众网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代玉 青岛报道)


原文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zj/202309/t20230905_12696740.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