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深蓝频道:2023年国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举办

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9月4日-9月8日,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主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在青岛举行,大赛由伟德国际1949始于英国承办。




在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中,来自全国62所参赛院校的选手们用精彩绝伦的技能展示书写着绚丽多彩的青春故事,按照大赛日程安排,进行前厅接待、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三个环节的比赛,现场秩序井然,选手们精神饱满、奋力拼搏,展现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终,有6所参赛院校荣获团体一等奖,12所参赛院校荣获团体二等奖,19所参赛院校荣获团体三等奖;来自伟德国际1949始于英国、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1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了解,本次大赛进一步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准和行业标准,融入前厅服务岗位群,宴会服务、销售岗位群以及中西餐服务岗位群新规范,由“餐厅服务”更名为“酒店服务”;比赛内容实境化,通过创设仿真的服务环境设计客情,考察选手在酒店服务过程中的整体综合素质及相关能力;更加对标世赛和行业标准,注重工作过程的规范化、实景化、流程化和职业化,强调学生服务意识、规范意识、成本意识、营销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和创新意识等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

大赛组织工作细致周到、井然有序;裁判组兢兢业业、公平公正;工作人员默默奉献、热情周到,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本次比赛,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共选派180名“金海豚”志愿者,他们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追求卓越的标准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大赛是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充分展示了酒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是对全国酒店类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校办学实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对于加快推进学校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孙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