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4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魏有广)9月21日下午,李沧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百位科技工作者百场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李沧区政府副区长胡文国,李沧区政协副主席朱光亮,青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解玲,李沧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涛,我校党委书记李达、副校长张宗国出席启动仪式。



李达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在各级科学技术协会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强化科学普及工作,鼓励和引导学校师生崇尚科学,帮助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促进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加强科普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和智库服务;积极投身科技创新,赋能区域发展,与头部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进行关键技术攻关。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学校将强化使命担当,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家精神,为青岛市和李沧区的科普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推杆,卷轴缓缓拉开,标志着2023年李沧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刘涛为我校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同期举行了《点亮精神火炬——李沧区科学家精神宣传读本》首发式,李沧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李沧区居民代表、科技志愿者代表、我校教师和学生代表赠送了图书。我校基础教学部于友鹏老师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读了《百位科技工作者百场科普活动倡议书》,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彭霞老师作了题为《我的中国芯——说说芯片那些事》的首场科普报告。

学校自2017年成立科协组织以来,致力于推动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助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为学校师生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展示平台。学校科协先后被评为青岛市2021年度、2022年度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山东省科协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集体。下一步,科研发展处将以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专业特色,组织高水平的科研人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持续提升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科学素质,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李沧区相关政府部门、媒体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