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立项2项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

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655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赵琪教授主持的《高等职业教育服务地方数字经济发展的绩效评价与实施路径研究》和徐莉教授主持的《共同富裕愿景下职业教育“精准扩中”的内在逻辑、作用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2项课题喜获立项,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这是继2021年我校首次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我国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的项目类别之一,由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进行项目的征集、评审和管理,项目研究方向设置全面、竞争院校多、立项难度大,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为争创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科研发展处先后组织了国家级课题申报意向征集、科研课题申报培训会、专家一对一辅导交流会等,并对课题申报书组织了三轮修改。经过意向申报、选题指导、专题讲座、专家跟踪指导等环节,我校教师的课题申报质量大幅度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对我校持续强化科研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通过建立完善科研创新的制度体系、搭建科研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学术研究团队等举措,推动教师整体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下一步,科研发展处将继续加大对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强化高水平科研项目攻关,争创更多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