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项目建设总结会

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7

本网讯(教务处 陈秀涛)9月2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首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项目建设总结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肯定了首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的工作成果。李达强调,经过本轮综合改革,学校教师的教学理念发生了正向转变,回归本分、回归初心的倾向明显。学校课程的标准体系趋于规范科学,教学设计等文本材料更加完善,教师教学更加有章可循。教学资源的丰富多元和虚拟交互等高难度数字资源的开发应用,对解决教学重难点、传承技艺绝招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显性成果逐步涌现,在国家级、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等项目评选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在省内乃至全国均名列同类院校前列。同时,李达对学校后续课程改革作了部署,要求开课院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课程改革主导作用;要求验收机制突出实效,严把建设质量关口;要求资金使用匹配实际需求,实现资金精准投入;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课堂教学真正革新。



校长姜玉鹏为首批建设课程中考核成绩最优异、改革成效最显著的10门课程颁发优秀等级证书,烹饪学院纪成等10位教师代表课程团队上台领奖。

教务处处长于进亮作了首批综合改革课程建设工作总结,介绍了开展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的背景、工作进程、具体措施、工作成效、主要问题及工作展望。




烹饪学院教师王庆泉、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彭霞作为教师代表,作了本课程改革情况汇报,接续进行了实际课堂展示。两位老师围绕课程改革前后变化、改革取得的教学效果、带动取得的物化成果及后续的应用计划等内容介绍了课程改革情况。精彩的课堂展示充分体现了改革成果对教学效果提升,对吸引学生进课堂、促进学生深学习的促进作用。

北京点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售前总监陈曲作为企业代表,为大家作了主题分享,围绕国家教育数字化发展、数字化赋能落实重点任务、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课堂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等模块内容展开介绍。

各二级院部院长(副院长)、主任,教务处、校企合作处、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学校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