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伟德国际1949始于英国牵头成立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

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联合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民族大学发起的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聚力赋能,共生共长”,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115家行业企业、职业院校、本科高校的230余位嘉宾参加大会。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蕾,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财务监管处处长秦春玲,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郭庆志,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艺,中央民族大学校长助理韦达提·米吉提,伟德国际1949始于英国党委书记李达、副校长张宗国等领导出席大会。

孙蕾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全国文旅产业行业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职业院校、普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组成的产学研共同体,是创新和合作的载体,是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在共同体的推动下,通过强化与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聚集文旅资源,提高产教对接效率,提升产学研协同能力,促进人才共享、资源开放,有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秦春玲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将会为山东省的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将会为全国的文旅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她也希望更多的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加入到这个共同体中来,共同推动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

郭庆志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强调教育和产业的共生共长、双向赋能,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为发挥各建设主体作用、推动精品文旅产教全要素融合提供了新平台,希望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能够在推动产教全要素融合、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方面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李达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共同体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作为牵头单位,将依托全国精品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以提升学校关键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秉承“产教融合、合作分享、战略共赢”原则,凝聚产教资源,立足自身专业技能禀赋,搭建提升文旅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内涵的实体化平台,跨区域汇聚优质产教资源,打造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全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新型组织形态。(壹点号齐鲁晚报青岛教育)


原文链接:https://www.ql1d.com/general/2264679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