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财务处 于昆)11月23日,学校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姜玉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玉鹏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财务预算、财务规范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就进一步推动学校财务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财经法纪意识,严守财经纪律红线,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有效防范各类财务风险;二要狠抓任务落实,加快推进2023年度预算执行进度,确保预算执行与事业规划相适应;三要强化绩效理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四要提升财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财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和财务支持。

财务处处长刘进涛通报了2023年度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并重点分析了预算执行中出现的进度缓慢、专项预算超范围使用等问题,并就年终财务工作进行安排。副处长袁萌就近期财务报销典型问题和财务报销规范作了说明。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中心负责人及各部门兼职报账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于昆 审稿:刘进涛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