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山东省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酒店管理学院 刘菲菲)11月23日,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山东省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开赛。山东省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商会会长于建林,山东省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苗庆凯,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邮轮文旅部部长郝东陈,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月妍,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总经理周亮,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庆、总经理李新颖,我校校长姜玉鹏参加开赛式。开赛式由副校长张宗国主持。



本次竞赛是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下,由山东省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商会主办,我校承办,得到了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和山东港口邮轮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才,加快推进邮轮运营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竞赛以对标国际标准、展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通过考核邮轮运营服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全面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竞赛由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构成,涉及理论测试、客舱铺床和客舱急救三个模块,内容涵盖了邮轮客舱岗位任务所需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要求参赛选手运用娴熟的对客服务技能、有效的急救措施、熟练的沟通技巧、良好的礼仪举止为客人提供优质的邮轮服务,强调操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与职业化。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理论答题全神贯注、客舱服务技能娴熟、急救处置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我省邮轮运营服务人才的职业技能和精神面貌,是山东省邮轮运营服务行业的一次盛会。



该赛事的顺利承办进一步实践了我校作为“青岛市国际邮轮职业培训基地”“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智慧邮轮港口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在人才培养、技能训练、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理念,搭建“政行港船校”协同育人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生态圈,为推动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通讯员:高晴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