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选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3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徐豪杰)11月22日-23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共同支持指导的数智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天津市举行,学校入选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2023年6月,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下文支持建设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体由京东集团与天津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联合发起,聚合全国近200个单位组织。共同体依托京东集团产业优势,以商贸供应链“链网融合”资源为纽带,推进政、行、企、校深度融通,四方协同高效育人,立足津京冀、面向全国,将建设一批服务供应链全产业链条的产业学院和技术创新中心,在校企合作实体嵌入、技术创新有效驱动、真实任务融入教学方面持续发力,优化智能供应链产教融合生态。

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将在技能标准制定、课程资源开发、实训中心建设、双师团队培育等方面积极参与共同体建设。同时,学校和京东集团将在共同体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京东数字商业产业学院建设,在校企合作实体嵌入、技术创新有效驱动、真实任务融入教学方面持续发力,增强学校现代商贸专业群发展后驱力,更好服务支撑区域商贸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徐豪杰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