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3

本网讯(艺术学院 徐小田)清风育桃李,廉洁润初心。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实际举措扎实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艺术学院于近期持续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上下同步 以专题党课扛牢主体责任

近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以《廉洁自律修身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教师讲授廉洁主题党课。党课围绕警示教育案例、廉洁规范要求等维度层层递进、逐步展开,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全面解读《党员廉洁自律规范》。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对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法规依据和执行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纷纷表示将系紧廉洁自律风纪扣,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努力营造党风政风清正、师德师风清廉、教风学风清朗的育人环境。



内外兼修 以实地参观加强作风建设

11月29日,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前往青岛市崂山道廉文化馆开展“厚植清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场馆内,师生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依次参观德廉之道、贪腐之祸、修身之路等展厅,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同时运用VR等高科技手段切身参与到廉政教育的互动体验当中,以直观生动的教育形式和深入人心的强大震撼力,教育引导师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点面结合 以课程设计深化情感认同

艺术学院教师借助“艺术+思政”的综合育人模式,以“廉”为切入点,将色彩分类、色彩应用等基础专业知识,带入到更加广阔的传统廉政文化领域。教师带领学生们用色彩表现中国传统廉政文化,赋予廉政文化崭新的时代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不断提高学生的色彩运用能力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审美品位、对廉政文化的综合感知,积极推动课程思政体系在艺术设计教学中的普及拓展,努力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新格局。



比学融合 以学生活动弘扬廉洁文化

为加强廉洁教育,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和高尚品德,艺术学院开展“奋斗正青春 廉洁润精神”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反腐倡廉 扬清正风”学生干部警示会、金牌主播廉洁文化宣讲、廉洁知识竞赛、廉洁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营造了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为筑牢廉洁思想夯实了牢固根基。

厚植清廉文化,涵养校园正气。下一步,艺术学院将继续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等方面,持续开展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