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味味道来”工匠精神文化传承活动

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40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12月1日,烹饪学院举办“味味道来”工匠精神文化传承活动。学校副校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张宗国在讲话中表示,“味味道来”工匠精神文化传承活动实现了将“勤真灵雅”的校园文化与“五代工匠传承”的烹饪类专业底蕴有机融合,有利于传承专业发展历史,丰富人才培育内涵,厚植伟大工匠精神。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将工匠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把工匠礼仪形成的行为准则转化为指导日常学习生活的基本遵循。



活动中,张宗国与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富共同为“烹饪学院工匠精神文化传承先锋岗”揭牌。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味味道来·工匠礼仪”思政育人精品微视频。



赵明富为“烹饪学院工匠礼仪先锋队”教师颁发聘书。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为“烹饪学院工匠礼仪示范团”颁发证书和工匠礼仪手册。烹饪学院教师王庆泉作为“工匠礼仪导师”代表发言。“工匠礼仪示范团”学生现场展示“味味道来·工匠礼仪操”。



下一步,烹饪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时代文化传承育人使命,深耕“工匠精神文化传承”内涵,积极推动烹饪工匠礼仪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涵养专业素养和职业品格,着力探索适合烹饪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路径和工匠人才培育新范式,努力为餐饮行业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