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12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



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党委委员、副院长宫恩龙,校企合作处处长庞阳,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等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作了现场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一要坚定文化自信。“两个结合”的提出标志着党的理论自觉和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要在知行合一中抓好落地落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持之以恒、不断强化、联系实际,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阐释,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三要繁荣校园文化。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文化强校战略,要坚持“文化引领、品牌引领”的校园文化建设总体思路,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校园文化改革发展,全面宣传学校的校园文化体系,增强全体师生创建文明校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日)




返回原图
/